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发银行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称准备随时返回黄岩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08:53  中国网络电视台

  CNTV消息(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张文迪报道)据《菲律宾星报》7月4日报道,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表示,所有船舰已准备就绪,准备随时返回黄岩岛,现在只等待上级下达命令。菲军方1日曾表示,菲律宾军方将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共同合作,为菲律宾渔民重返黄岩岛提供安全保障。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指挥官在美菲联合军演官方发布会的间隙期间表示,他们所有的船舰已准备就绪,准备随时返回黄岩岛执行任务。他说:“我们随时都可以返回(黄岩岛),现在正在等待(上级)命令。”

  从7月2日起,美国和菲律宾海军及海岸警卫队将在菲南部的棉兰老海举行为期9天的海上战备合作与联合演习。当天,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对英国媒体表示,可能邀请美国在南海部署侦察机。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1日曾表示,菲律宾军方将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共同合作,为菲律宾渔民重返黄岩岛提供安全保障。菲方宣布将于7月15日取消禁渔令,允许菲渔民返回黄岩岛。

  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就黄岩岛事件表示,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敦促菲方尊重中方的领土主权,恪守双方达成的不采取任何可能使事态复杂化和扩大化行动的共识,不再采取使事态升级的行动,早日恢复黄岩岛海域的和平安宁状况,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和中菲关系大局作出努力。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菲律宾 海岸警卫队  黄岩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